中共山西省文物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7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文物局党员大会在山西博物院报告厅召开。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员239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完成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换届。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组副组长符书田应邀出席,会议由本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东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省直工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7人,分别是:马胜、王晓毅、张晓强、张慧国、赵志明、程书林、谢宾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分别是:马胜、李强、李润成、任宝玉、梁军。 计票期间,党员们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特别节目《榜样3》。

  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我省独特的文化品牌;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各支部要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设立党费集中交纳日、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民主评议等措施,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机关党委要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坚决改进文风会风,“慢”“拖”“虚”等问题,切实落实《山西省文物局加强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八条规定》,达到明规矩、知荣辱、强作风、提效能的目的。三是抓好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机关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的各级组织要注意走进党员群众的心里,了解党员群众疾苦和心声,关心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文物工作中心和大局服务。

  雷建国同志勉励新一届机关“两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抓好理论武装,突出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务实清廉作风,努力开创局直属机关抓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全省文博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