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以“三个一定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省委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的要求,省文物局党组于2018年11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通报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8﹞8号)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晋纪办发﹝2018﹞35号),并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贯彻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通报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坚决拥护中央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雷建国就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个一定要”:

  一是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局直系统从上到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是党内政治要件,坚决把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认真传达、深刻领会、扎实贯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二是一定要把握底线思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无论在任何场所、任何时间、任何工作上都要牢牢把握住底线思维,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哪些事情坚决不能做,哪些事情应当去做,哪些事情不仅应当做还必须认真去做,始终在思想上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人、是播撒文明种子的人。

  三是一定要做到举一反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引为镜鉴,认真对总书记关于永乐宫保护的批示和关于平遥古城保护、省民俗馆西院租赁、平定县葛家大院强拆三个信访件的批示进行一次“回头看”,仔细梳理当时都提出了哪些工作举措,实地督查哪些工作举措现在做到了,哪些工作举措还没有落实到位。要认真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文物工作实际,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办、国办两个重要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或者具体方案,善于用大局观念“弹钢琴”,善于用清单管理抓落实,善于用督促检查问实效。

  会议对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