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文物技术中心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6月25日-26日,中共山西省文物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等一行7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走进西柏坡,感悟红色记忆”七一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驱车近四个小时后,大家终于踏上了这片革命热土。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全体成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西柏坡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探索并学习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在国家安全教育馆,我们了解了党为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开展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在领袖们的故居,我们聆听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的党旗下,我们向五位伟人雕像致敬,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中共中央指挥部旧址,我们穿越时空,仿佛听到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参观虽已结束了,但奋斗之路才刚刚开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了党发展的历史,感受并触摸革命前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情怀,领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克勤克俭的生活态度,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激发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大家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将牢记“党员身份”,将“西柏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性诠释党员的品质,用奉献诠释党员的价值,为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中心的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