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物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和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2月19日,全省文物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全省各市文物局局长、纪检组长、局机关处级以上公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本着开短会、讲短话,说实话、办实事的原则,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省文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并结合我省文博系统实际,提出了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六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的新部署;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文物工作者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四是不断深化专项治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廉洁从政;六是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各类腐败案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大事一定要清醒。他要求各市文物局、局直系统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廉政、勤政。二是小事一定要不糊涂。并提出“四个千万注意”:一要千万注意吃吃喝喝。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实践各项廉政规定,尽最大努力践行节俭之风;二要千万注意来来往往。要慎重交友,要交畏友、诤友、益友,交“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三要千万注意是是非非。要明辨是非,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四要千万注意随随便便。一定要坚守住自身的良知与道德底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表率。